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戶政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戶政所受理「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措施,訂於109年8月11日全國正式開辦囉!

文宣
文宣

為便利首次申辦護照民眾,外交部與內政部共同合作提供「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措施

針對首次申請護照的民眾,進一步提供代送申請、代領護照的服務。受理人別確認的戶政事務所將護照申請資料線上傳輸到外交部審核及製發護照

民眾只要持戶政事務所開具的繳款暨證明單到指定的5大超商、郵局或農漁會繳納護照規費(每件須另付手續費15),在繳費後8個工作天,即可持繳款暨證明單到原申辦戶政事務所領取護照,或選擇自付快遞費用由外交部將護照郵寄至指定地址。申辦流程相當簡便,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外交部網站連結(「簡式護照資料表」、「同意書∕委任陪同書」下載: https://www.boca.gov.tw/cp-12-6226-08d40-1.html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7-13
  • 發布日期: 2020-08-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西屯區戶政事務所
  • 點閱次數: 554